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我做錯了(論說文)虛構

        昨天,我和一位同學吵架,不知是什麼原因,難道是我以前都說他壞話嗎?還是之前他考不好我譏笑他?我開始思考這起事件的導火線是什麼時,竟然發現我無意間做了那麼多的錯,我真應該好好檢討。

  這起事件的原因可能是我常常喜歡去嘲諷他「怎麼這麼簡單的題目也不會!」或「你的腦袋是裝了什麼阿!」等難聽的話。還有以前開班會時,我會大聲說他頭腦不靈光,而這起事件的爆發點事因為我看到他不小心把老師托他拿去辦公室的東西弄丟了,就對他說了讓他傷心的話,所以才有這起事件。

  我覺得我應該檢討自己的過錯,然後加以改進。才不會再次得罪別人。首先,我要先去除根源-說話時,常常譏笑別人的口氣,唯有先改掉這個不好的習慣,後面就比容易改過;其次,改掉這愛罵人的缺點,這大家就會跟我做朋友了!

  俗話說:「浪子回頭金不換,懸崖勒馬為不晚。」,這句話是在跟我們說,想要重新改過不會太晚,就像快要掉進懸崖的馬,只要你肯在懸崖前勒著他,都還來得及,我改了以前的壞習慣後,大家就願意與我做朋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