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打錯電話

        有一次,我要打電話到同學家,要約去他家玩,結果卻打到另一個同學家,因為他們家的電話號碼實在太像了,好像每個人幾乎都有這樣的經驗。
        打錯電話以後,要掛電話已經來不及,我以為他本人會接,卻正好是他媽媽接了起來,而且他媽媽還一聽就馬上認出我來。因為我很常打電話到這個同學家去,所以阿姨對我的聲音很熟悉,他媽媽認出我之後,馬上就問我他在學校好不好?成績好不好?有沒有打人......等,幾乎完全沒有空檔讓我說明打來的原因。
        我就這樣靜靜地聽著,想等她把事情說完,但她的話好像幾天幾夜都講不完似的,等到告一個段落的時候,已經過了半個小時,我就找個理由想要掛斷電話,我想了一下,說:「我肚子痛,我們下次再聊吧!」之後終於掛斷了跟一場足球比賽差不多長的電話,電話費一定會很多,而媽媽也會把我抓去[拷問],如果這樣就死定了。
        我覺得打錯電話很正常,每個人都會犯錯,不可能十全十美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