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客觀說出人物的評價-評人功過的論說文

第五單元:客觀說出人物的評價-評人功過的論說文

題目:                 評風紀股長(虛擬)

  我們班上很特別,有兩位風紀股長,都是由班上同學選出來的,同學選出來的候選人往往都是自己的好朋友或是成績優秀的人,往往只有少數人是有人真的覺得他很適任,我們的風紀股長,就是我剛剛說的成績優秀和跟別人有好交情的人。

  我們的這位風紀,原本很熱心,但可能當了半學期的幹部之後,變得有點囂張,好像有點在濫用職權一樣,,因為他常常登記他人說話,可是自己卻跟班長大聲的講話,這個現象讓我很生氣,就算我以前當班長記人時也會私下講話,但我從來就沒看到有人竟然這麼的囂張,連誤會人了,也是一副知錯「不」悔改的態度,所以常常很有爭議。不過,另一位風紀是女生,總是缺點較少,雖然偶爾會發現不公正的情況,但就是比前一位好多了。

  人有優缺點,剛剛說完了上述的缺點,當然要說優點,男風紀:有好交情、成績不錯,自然會有人把神聖的一票投給它。女風紀:很用功、熱心助人,也是女生裡很有交情的人。

  我們看完上述的優缺點後,我們知道雖然這兩位風紀股長各有各的優缺點,但我相信只要他們改過,就可以變成一個為人正直的好幹部的!

(終了)


更多作文班的作文:
說謊的皎華(虛構)
一百年後的學校(純虛構)
老師不在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