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來去寶來芳晨泡溫泉

2012年1月27日(初五)五  天氣:晴

今天,我和家人一起去一個地方泡溫泉,那個地方就叫做「寶來」,這是我們第三次到寶來,第一、二次來的時候,是在88水災之前來的,如今卻跟之前大不同,因為已經沒什麼印象了。

↓這是我們這一排的泡湯屋全景(我們是梅の屋,依照片中往前面數大約第三個,這裡看不清楚)這裡已經有改裝了,但還是跟以前差不多。

  我們到了很熟悉的湯屋前,湯屋有八間,分別是:春の屋、夏の屋、秋の屋、冬の屋、梅の屋、蘭の屋、菊の屋以及竹の屋,最前面還有一間湯の屋(往下數第二張圖),雖然在88水災之後被改裝,但還是可以讓我想起他原本的風貌,在下面的露天溫泉也已經因為水災而遭到毀滅已面目全非,跟以前出遊的照片比一下,就知道差別多大了,現在就只能看照片回味了!

  我們到了很熟悉的湯屋前,湯屋有八間,分別是:春の屋、夏の屋、秋の屋、冬の屋、梅の屋、蘭の屋、菊の屋以及竹の屋,最前面還有一間湯の屋(往下數第二張圖),雖然在88水災之後被改裝,但還是可以讓我想起他原本的風貌,在下面的露天溫泉也已經因為水災而遭到毀滅已面目全非,跟以前出遊的照片比一下,就知道差別多大了,現在就只能看照片回味了!

↓這是我提到的已消失的露天溫泉所在地,完全看不出來,而河堤旁是一條小河。

↓這裡是湯の屋

↓這是住宿區廣場的日式宮燈上的小石獅

         下面這張就是湯屋的內部,以前是靠左邊的牆壁,然後是類似游泳池的造型,現在則改成了石頭造型(如下圖),我覺得改成這樣有在泡湯的感覺(依個人感受為主),不會覺得是在家裡浴缸泡的感覺,但現在已經比以前窄了很多要到後面看風景,還要直接從有水的地方走過去,或者從右邊爬過去,或從右邊小心的側身走過去,這是現在的一個小缺點。

↓這就是我們的泡湯屋,梅の屋,每間的空間應用都差不多

  我們大概泡了不到一個小時就起來休息,然後坐在溫泉池後面看對岸的風景休息,看這那片被土石流橫掃過山坡,根本沒辦法聯想到以前的模樣,使用的時間到了後,服務人員打電話來提醒我們必須離開,之後我們就去吃午餐。(完)


更多遊記文章:
日本遊記DAY2-清水寺、金閣寺、紙園
台東遊記-前往六十石山
去屏東玩-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