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作文)遺失一百元!!

Andrew_哭泣

本課重點:第二單元:選擇與主題有關的材料--取捨題材的要領

(內容裡其實必沒有這件事情發生,有遺失一百元是真的)真人真事,但劇情造假!

        我最近遺失媽媽給我的一百元,那一張一百元是媽媽託付我,要去買早點的錢,我當下非常緊張,不知該如何是好。

        那天晚上,媽媽叫我便利商店買明天的早點。出門之後,我都還有看到那一張一百元,直到我走到便利商店的門口,我檢查口袋的那一張一百元還在不在?誰知道,那一張一百元好像有腳似的不見了!怎麼找都找不到,我把走過的路,全部找了兩次,連機車底下也都找過,終究還是沒找到。

        回家之後,爸爸、媽媽正在做事,我把我拿到一百元之後曾逗留的每一個地方都找了好幾遍,還是沒找到。只好誠實跟媽媽說弄掉一百元。他聽到之後,叫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一遍。最後,媽媽只念我一下子便放我走了,因為他說我沒故意不隱瞞,做的很對!之後,媽媽就叫我趕快去睡覺沒有在說這一件事。

        我下一次一定會好好注意我拿的東西有沒有不見,才會出門,因為我以前都不會注意,所以才會造成這次的問題。不過,這次媽媽沒有罵我算很好了,不然以前媽媽總是罵我們很久,有一次還罵了二十分鐘呢!   


相關閱讀:
談努力
一場誤會
媽媽的手

沒有留言: